close

L1120203 拷貝  

上次回娘家探望阿母,提早出門先繞去桃園花市看看.

肉攤老闆很熱心的推薦我一盆開了紫色小花的"紫龍角",

這帥氣的名字是日本人取的,相當帥氣吼!! 說還有很多花苞會陸續開花.

它奇特的外型吸引著我,摸摸看它居然很柔軟不會傷人.

回家時撞掉了一小段,就隨手插在最近做的蝶谷巴特小瓶裡當做擺飾. 心裡想說應該不會那麼順利發根吧??

今天早上起床,muta還在睡回籠覺的時候,哪根今不對的我,突然很想把它拔出來看看....真的很手賤ㄚ..><

這一拔真是又高興又懊惱, 它居然發根了~~!!!!! 請看下圖末端那兩個小小的肉芽~~oh ya~!

生命力真強!  希望沒傷到它的小小根....

L1120192 拷貝IMG_0094 拷貝

IMG_0096 拷貝

母株的模樣~~

L1120101 拷貝

尖刺其實是QQ軟軟的喔~很奇妙ㄟ

 

L1120198 拷貝

介紹一下他的來歷:

紫龍角

學名:Orbea decaisneana(Caralluma hesperidum)

蘿藦科紫龍角屬的多年生草本,祖先來自非洲東北部及北部乾燥地區喔。

高溫期開花,白天花朵氣味腥臭,藉以吸引蠅類訪花授粉。

咦? 我記得老闆還跟我說這花有奇特的香味.......這...

好家在它的花不適應我家,花苞全數乾縮掉開不起來, 這可真是幸運啊~~~~XDDD

arrow
arrow

    lena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